精品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39:58  阅读:

图片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的工作安排》,校团委于1022日组织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章鸣、校学生会秘书长汪霄楠、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会议。

团中央全国学联办主任潘昊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围绕学联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基本任务、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从严治会的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联学生会总体部署和前进方向。

章鸣在总结时指出,学生组织建设需要加强其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高其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晨曦表示将积极响应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朱云枫介绍了目前我校学生会改革的现状,表示将锐意改革,努力从“活动辐射”型学生组织积极向“联系服务”型学生组织转变。

根据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校团委坚持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力量下沉,增强基层力量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