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苏州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37:49  阅读:

各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

苏州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拟于2020114日召开。为保证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大会圆满召开,激发青年学生主人翁责任感,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现就大会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撰写

(一)提案要主题鲜明。就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提案征集,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切实促进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和学生发展。

(二)提案要体现广泛性。提案由学生代表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要求填写提案表。

(三)提案内容要言之有据。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案情要清楚,事实明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

(四)提案内容参考: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1.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五)提案一案一事,不能一案多事,提案主题及提案内容简明扼要。

二、提案的提交

(一)提案人先将提案交由所属学院学生会,由学院学生会初审后,于1027日前将提案登记表(见附件)交至校学生会。

(二)对学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反映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具有较强可行性的提案,可列为重点提案。

(三)每位大会正式代表需提交至少一份提案,每位委员候选人需至少提交两份提案。

三、提案的办理

(一)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进行收集、审查、立案、分类整理,并以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形式递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生组织。

(二)提案处理的详细情况将在学代会后通过适当途径向同学们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学生会要紧紧抓住提案征集工作这个契机,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学校建设工作,加强学生的维权意识,采用合理的方式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主动向提案工作委员会反馈有关提案收集的工作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沟通,共同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各位代表应深入学生中间,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切实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行使民主权利。提案内容要仔细斟酌,详细叙述,多提可行性建议,并且附带具体的实施方法,以利于提案更好、更快的解决和落实。

 

联系人:程郁淇 15524779567

箱:1135006739@qq.com

 

苏州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组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