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会概况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会各部门职责(更新)

发布: 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16:17:48  阅读:

办公室

1、负责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

2、负责学生会文件归档、干部日常考勤及考核等。

3、详细做好每次学生会例会的记录。

4、促进主席团与其他部门、主席团与各系学生分会的沟通交流工作。

5、为各项活动写发言稿、主持稿等文稿类工作。

6、为部分活动做好签到工作等其他保障工作。

7、做好校会办公室物品管理和借还登记工作。

8、做好每学期及学年的部门总结工作。

9、完成主席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权益部

1、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收集同学们对伙食、物业、公寓、校医院、校园超市提出的问题和合理建议,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己任,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

2.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联系配合,开展与后勤职能部门面对面座谈会,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发挥自身作为学生和学校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作用

3、依照学校对公寓的相关管理条例,协助学校完成对学生公寓的管理,每周进行一次对全校宿舍卫生检查,并公布结果,以监督宿舍情况建设

4、开展与保卫处职能部门对面对座谈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并及时公布会议结果

5.发挥纽带作用,及时向学生公布后勤工作完成情况等工作

6、结合学校权益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及相关活动,使同学们了解权益工作,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

7、配合学生会做好学生和物业公司的沟通调解工作,成立物业监督小组,配合老师监督无人灯无人扇、白色污染等

8、协助后勤服务公司,参与指导伙食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以便提高后勤特别是学生伙食管理水平

9、有活动或者会议时维持会场秩序,保证活动、会议顺利进行,必要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pu签到等工作

10、管理苏科大权益维护墙,帮助同学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争取应有的利益。对学生合理要求,积极向上级反映,为同学利益诉求表达提供有效渠道。编写推文,拓宽同学知识面,引导同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与侵犯同学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石湖校区

11、整理苏州科技大学在线表格,将挂失与失物招领内容进行数据汇总,提高挂失和失物招领的效率【石湖校区

12、完成主席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体育部

1、协助体育教学部的工作,增强同学对体育活动的热爱与参与度。

2、自主组织并开展校级体育活动。

3、与学校各大社团组织合办体育赛事及大型活动。

4、与各学院的体育部进行沟通,做好院校联动

5、完成主席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协助校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外联部

1、负责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充当好学校与外界联系的纽带。

2、负责与企事业单位联系,为学校开展活动筹得赞助(物资或资金等),并与提供赞助的企事业单位沟通安排好赞助方所需合理的宣传形式等。

3、负责与各系外联交流沟通并协调工作。

4、负责完成主席团交予的工作。

5、与校学生会其他部门积极沟通并配合完成相应活动工作。

6、负责活动的场地布置,如横幅的悬挂【石湖校区】、校内的摆台【江枫校区】等宣传形式。

 

文艺部

1、面对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优质的文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个系,院的文化交流

2、负责合作和协同在相关部门举办校级的比赛、分享会和大型晚会等

3、积极宣传促进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类文娱活动,注入新鲜文艺血液

4、负责响应其他兄弟学校或其他系院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加强之间的联系,加强活动经验交流

5、组织和策划学校各项文艺活动和比赛,合理安排和督促各项工作的进行

6、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各种大型活动(具体包括学院的迎新晚会、颁奖晚会、学术报告会、研究生晚会以及学校的校级会议等)的接待引导、颁奖递送、茶水服务等工作。【石湖校区

6、选拔和培养一支合格的礼仪队伍,定期对礼仪方面进行培训。【石湖校区

7、开展与礼仪相关的知识讲座和大学生较为感兴趣的活动,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礼仪和审美标准,做大学生的礼仪时尚风向标。 【石湖校区

8、听从主席团安排,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完成临时工作任务。(主要负责活动设备的调控人员安排等

 

宣传部

1.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抖音、QQ为载体及时向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传达校学生会动态,社会新闻动态,展示学生会的优良风采。

2.负责设计学生会活动的前期宣传海报及后期各项宣传周边。

3.根据节日以及时政开展学校内的文化宣传工作,并根据形式需要通过不同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4.组织部门成员,联系各学院定期完成黑板报绘制。

5.为学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报道,并协助活动的布置和进行。

6.负责学生会重要活动的录像拍摄并制作视频新闻,以及学生会活动宣传视频的拍摄。

7.完成主席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学习部

1、负责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内良好的学习氛围。协调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2、负责与继续做好与学生的联系,鼓励学生积极投身校园活动。举办各类特色活动及符合校园文化的赛事,组织学术性交流活动。
4、负责学风建设,考察学生的晚自习以及上课的出勤率,反馈学生学习情况。【江枫校区】

5、完成主席团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